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触控面板超薄玻璃板等零关税落空

台触控面板超薄玻璃板等零关税落空

作者:  时间:2012-05-22 19:2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台湾立法院”财委会16日审查海关进口税则修正草案,由于立委对触控面板超薄玻璃板片等货品降为零关税案,所产生的产业影响评估,仍有疑虑,因此以“不同意修正”退回。

  立委蔡正元表示,工业局的产业评估过于乐观,加上部分产业厂商来历不明,若骤然降税恐有图利厂商之嫌,财委会因此不同意触控面板玻璃板片等货品调降为零关税。

  “台湾财政部”长刘忆如则承诺,“台湾财政部”面对各部会提出的产业评估报告,将更严格把关。

  但为降低农渔产业成本,“台湾立法院”财委会昨日同意调降石斑鱼用饵料的进口关税为6%;另外,“杂项有机质栽培介质”、“未长根插穗及裔芽”,则纳入免税范围,以提升产业出口竞争力。

  另外,内建调制解调器机上盒目前享有免关税,但欧盟对外接调制解调器机上盒未列为免税项目,我方与其它国家一起向世贸组织(WTO)控告欧盟,违反资通协定(ITA),获得胜诉。后来检视我国税率却和欧盟一样,因此财委会昨日将外接互联网调制解调器与内建一样,关税由10%降为零。

  在业者及公会多次反映下,“台湾经济部”工业局向“台湾财政部”提出将生产触控面板超薄玻璃板片,由现行7%降为零关税。

  另外,为提升产业技术及促进就业,提出集成电路引线架之精炼铜、铜合金型材由3.5%税率降为免税,生丝等丝制纺织产业,由10%降为零关税,但均未获财委会同意通过。

  依照“台湾经济部”,以及农委会提出的产业影响评估,触控面板玻璃板片一旦降为零关税,可促进就业1,569人,调降生丝税率为免税,则可促进就业200人。亲民党总召李桐豪指出,若能因降税而创造1,600人就业,“应该可创下金氏世界纪录”,对评估数据“有很大的疑虑”。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当前触控面板产业正布局两路突围

宸鸿  触控面板  2013-12-17

大陆触控面板厂商崛起 台企业面临威胁

OGS  触控面板  2013-08-23

彭博社:新版iPad将更轻更薄 Q4问世

iPad  触控面板  2013-08-15

价格竞争激烈:触控面板跌幅加重

友达  触控面板  2013-07-25

价格竞争激烈:触控面板跌幅加重

友达  触控面板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