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鲍尔默:Windows 8将让微软操作系统浴火重生

鲍尔默:Windows 8将让微软操作系统浴火重生

作者:  时间:2012-05-23 16:4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当日时间周二表示“以云计算为设计理念的Windows 8标志着微软操作系统的一次‘浴火重生’。”鲍尔默认为在微软Windows 7操作系统大卖的前提下, Windows 8将是微软这一美国的科技巨人在重压之下开发出的“最有深度、远见及影响力”的产品。

  “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它(Windows 8)代表着微软操作系统重生。毫无疑问,这是是微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一款产品”鲍尔默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科技论坛上说道。

  据悉,定于6月同消费者见面的Windows 8预览版将允许用户在微软云服务SkyDrive中储存、分享个人数据,而微软的最大竞争对手苹果早已发布了类似服务。

  Windows 8的最大优势在于该系统可以支持多平台操作,比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等。的确,微软一直希望能在目前被苹果和谷歌统治的便携系统领域争得一席之地,而Windows 8便是微软最大的王牌。

  Windows 8采用了全新的Metro风格界面,各种应用程序、快捷方式等能以动态方块的样式呈现在屏幕上,用户可自行将常用的浏览器、社交网络、游戏等添加到这些方 块中。而且,Windows 8还抛弃了旧版本Windows系统一直沿用的工具栏和“开始”菜单。

  鲍尔默表示,未来的云计算领域仍然将有少数大型科技企业统领。

  “目前云计算领域应用开发人员的创新与激情是史无前例的,但事实上,这一领域的‘大玩家’同样为数不多,仅仅包括微软的Windows、Linux和苹果Mac OS。相信在未来的3-5年,这一领域的真正领跑者就将出现”鲍尔默如是说道。

  除此之外,鲍尔默还预计明年将有5亿用户使用Windows 8操作系统,同时他表示这是应用开发人员和设备制造商拥抱新系统并谋求盈利的最佳时机。

相关推荐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上)

2012-11-01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下)

2012-11-01

微软收购诺基亚:专利大棒挥向中国手机商?

微软  诺基亚  2013-12-25

奇葩分析: 苹果微软将于未来5-10年内合并

苹果  微软  2013-12-12

Lumia 1820曝谍照 微软开始去诺基亚化

微软  Lumia  2013-09-26

微软下一个收购目标:黑莓?

微软  黑莓  2013-09-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