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库克:平板不会取代PC 二者功能存在较大不同

库克:平板不会取代PC 二者功能存在较大不同

作者:  时间:2012-05-31 18:5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由《华尔街日报》主办的“D: All Things Digital”大会(简称D10大会)在美国开幕,作为会议的重磅看点,苹果CEO库克参会并在现场接受了采访。乔布斯去年十月去世前,曾参加了5届D大会,这是库克第一次以苹果CEO的身份与会。

  库克在现场接受了All Things Digital两位主编的采访,采访问题涵盖手机、平板、游戏、电视、版权、代工等众多方面,不仅让整个行业对库克领导下苹果公司的策略有了进一步认识,更让外界对这个不常露面的CEO的个性有了深入的了解。

  库克现场采访重要观点

  1、平板电脑与PC机的功能存在较大不同。平板电脑属于具有市场卖点的产品,而笔记本电脑就不具备这样的卖点。我们仍然继续生产PC个人电脑,因为我不认为平板会取代PC,但我想平板可以取代一些人们在PC上做的事情。我们并没有开创平板市场,我们创造了现代平板,我们并不认为把平板电脑与PC合并成为一个分类是个好做法。

  2、由于手机游戏业务的崛起,苹果已经在游戏产业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3、苹果仍在从事Apple TV的开发,今后将推出更多新产品。

  4、苹果之所以此前曾收购Siri公司,主要原因就是苹果用户希望能够用上语音助理技术。苹果收购Siri技术后,该技术深受用户喜爱。苹果今后将继续收购其他外部公司,但不方便透露具体收购目标。

  5、苹果不会成为内容提供商,原因是媒体内容异常复杂。如果苹果进入其他国家和地区,内容发行事宜就更为不同。

  6、与谷歌Android手机平台所不同的是,苹果手机平台并不存在碎片化现象,这对于外部开发者而言极为有利。就手机产业领域而言,苹果有着性能最好的产品,但该产业仍处于初期阶段。我想我们拥有最好的手机

  7、乔布斯是预言家,我无法取代他的地位,我从未想过要变成乔布斯。我从史蒂夫那里学到了很多,我学会了专注。我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成为一位了不起的苹果CEO。我非常享受担任苹果CEO的每一分钟。

  8、我们将要在产品的保密方面加倍下功夫,我们非常重视技术研发事宜,同样也注重自家知识产权的保护,因此不希望自己的产品创意被其他厂家抄袭。

  9、希望将来能够在美国国内完成iPhone和iPad的最后组装,但这方面仍有大量工作需要去完成。

  10、Facebook是一家了不起的公司,苹果与Facebook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Facebook有着数亿名用户,苹果希望这些用户能够在苹果平台上获得良好体验。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