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诺基亚盈利能力下降 再遭下调评级

诺基亚盈利能力下降 再遭下调评级

作者:  时间:2012-08-16 17:35  来源:网易科技

  8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信誉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本周三再次下调了芬兰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从原来的BB+下调至BB-,因诺基亚公司近日盈利能力不断下降所致。

  据了解,标普同时还下调了诺基亚公司无担保债务的债务发行评级,同样从原来的BB+下调至BB-。

  据诺基亚财务总监提莫-伊哈莫蒂拉(Timo Lhamuotila)表示,标普此次对诺基亚下调评级的影响是“有限的”。伊哈莫蒂拉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因为我们正在转变,因此正集中精力实施现金保护,同时也采取些刺激性的措施来降低运营成本,使我们的运营模式更强大更敏捷。”

  目前,诺基亚正苦苦挣扎于与苹果的iPhone以及其他使用谷歌安卓系统手机的激烈竞争中,竞争对手不乏韩国的三星、台湾的HTC。当然,诺基亚还要同一些亚洲廉价手机制造商竞争,保留自己在手机低端市场的一席位置,比如中国大陆的中兴手机(ZTE)。

  上个月诺基亚报告称其第二季度销量同比下降19%,净亏损达14亿欧元之多。

  自今年4月其竞争机构穆迪下调诺基亚评级后,标普近日也作出同样举动,可见诺基亚现状确实令人有所担忧。

相关推荐

Lumia 820也被提前拆解了

2012-11-01

无线充电的秘密 Lumia 920拆机图曝光

2012-11-01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