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雷军:只要符合标准360也能进驻小米

雷军:只要符合标准360也能进驻小米

作者:  时间:2012-08-20 17:17  来源:新浪科技

  小米手机(微博)二代发布后,在一些网民将其誉为性价比之王的同时,也有舆论认为,这款手机是几个月后才上市的“期货”。小米手机董事长雷军(微博)近日接受记者采访,对小米手机二代的成本、死机等外界传闻一一回应。

  上周,小米手机二代发布,采用四核CPU的这款手机售价定为1999元,而目前市场上同样配置的手机售价普遍在3000元以上。雷军称,此次新推出的小米二代手机成本是2350元,这里的生产成本实际上是一个估值,即按照一定的预计最高销量平摊成本所得。随着产量增加实际成本会逐渐下降。“你知道吗?手机上30万像素摄像头的价格是1美金,为了控制成本,小米手机一代的前置摄像头取消了,三轴陀螺仪也取消了。多增加1美金的成本我也无法忍受,必须砍掉。小米手机二代现在拿到的元器件的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我同事说,1999元保证能够做到。”

  最近,小米手机一代突然曝出产品质量问题,有网民称,该款手机经常出现死机和重启现象。

  雷军称,Android系统本身就和苹果IOS系统差很多,Android系统是开放系统,安全性差。很多死机现象,并不是硬件引起的,而是软件冲突造成的。“我们今年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建立自己的网上应用商店,商店内的软件与小米手机肯定是最般配的。”

  小米建立自己的软件应用商店,会让“死对头”360公司的手机软件进驻吗?雷军说,不是让谁进驻不让谁进驻的问题,而是要发布一个公认的标准。只要符合标准的手机软件都能进驻。

相关推荐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从小米看手机的工业设计

小米  工业设计  2013-12-23

八核手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本事 核多真的好吗?

八核  手机  2013-12-05

高规低价成形 OLED手机将走入平价市场

OLED  手机  2013-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