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获2012C-BPI手机电视显示器行业第1品牌

三星获2012C-BPI手机电视显示器行业第1品牌

作者:  时间:2012-08-27 16:25  来源:赛迪网

  8月27日消息,日前,由中国企业品牌研究中心评选的2012C-BPI(中国品牌力指数)行业第一品牌在京揭晓。凭借20年来在中国市场积累的市场、技术优势,三星电子被评为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手机品牌、电视品牌以及显示器品牌,一举荣膺三项殊荣。

  2012 C-BPI行业第一品牌评选活动在工信部指导下开展,它涵盖了汽车、快消、消费电子等行业代表性品牌,共针对全国各省市上万名消费者进行随机抽样调查,最终评选出中国地区最具活力、影响力品牌。正因为此,C-BPI行业第一品牌也被各行业视作唯一的国家级品牌声誉。

  能够获此殊荣,与三星电子在各领域的优势地位密不可分。在今年,三星手机二季度出货量为9034万台,占全球21.6%市场份额;而一季度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已达24.3%。2012年5月,三星面向全球推出人性化智能旗舰GALAXY S Ⅲ,被英国《Stuff》杂志评为全球最佳智能手机,目前全球销量已超过1000万台。

  自2006年到2012年,三星电视连续七年保持全球销量第一。根据DisplaySearch数据,2012年第二季度,三星平板电视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28.5%。2012年,三星面向全球推出ES8000系列旗舰智能电视,将电视的设计、画质、智能应用演绎至全新境界,成为智能电视最新的潮流经典。

  在2011年,三星显示器已经连续五年取得全球市场第一、连续十二年取得中国市场第一,中国市场销量突破500万台。2012年,三星更针对中国消费者实际需求,推出了兼具MHL手机智联技术与浓郁中国风设计的三星福韵显示器B360V,目前福韵系列显示器月均销量已超过10万台。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晏昆出席2012中国品牌领袖峰会暨2012C-BPI行业第一品牌颁奖盛典时表示:“我们将继续以人性化尖端技术为基础应对变幻莫测的商业环境,全面贯彻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开发理念,采取更加多样化和富有成效的品牌沟通手段,使这个业已在全球得到认可的品牌,成为中国消费者喜爱和梦寐以求的品牌,在中国市场获得品牌活力而华美绽放。”

  此前不久,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 (Nielsen) 及广告业杂志《Campaign Asia-Pacific》发布一项调查结果,三星在亚洲消费者眼中,已跃升为最有价值品牌。

  三星品牌在中国地区、亚洲地区获得高度认可,反映出三星电子在新兴市场的成功,无疑也将推动三星电子在消费电子市场进一步领先。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