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市值受败诉苹果影响蒸发120亿美元

三星市值受败诉苹果影响蒸发120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12-08-27 16:50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8月2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三星在与苹果的美国诉讼全面落败,引发市场对其智能手机业务这一最大收入来源的担忧。受此影响,三星股价今天大跌大约7%,市值蒸发掉120亿美元。

  美国加州圣何塞法院上周末裁定,三星抄袭了苹果iPhone和iPad的多项关键功能,需向苹果支付10.5亿美元的赔偿。三星的部分核心产品可能将面临禁售。三星称将进行上诉。

  一家韩国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目前还存在很多的变数,如至少一个月后才出炉的最终裁决,三星诸如Galaxy S3的畅销手机是否将遭禁售。”

  三星股价今天大跌7.7%至117.7万韩元(约合1000美元),创近四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而大盘则下跌了0.2%。该股今天的交易量非常大,截至早盘交易便达到上周日均交易量的两倍多。

  美国法院的判决结果可能将巩固苹果在日益增长的移动计算市场的主导地位。业界认为,苹果的胜诉还会对谷歌造成打击,因为其运行于三星产品的Android系统被认定侵犯苹果的专利。

  分析师们预计,由于专利相关费用的增加,三星今年的净利润将会减少4%。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驻香港对冲基金经理称,“三星应该还好,其净利润可能会下降4%至5%。”他还说,“说到底,就像福布斯最近的报道所说的,三星拥有6.5万项专利,而苹果则只有9000项。此外,苹果还依赖三星提供手机的芯片。我在四个月前抛售了所持的三星股票,但现在我正密切关注该股的情况。”

  上周末判决出来前的一周里,三星股票一直因该起诉讼而承压。但尽管今天出现大跌,该股在过去12个月的涨幅仍高达75%,期间其飞速增长的智能手机销量助它屡创利润记录。(乐邦)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