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BM大型机装备世界最快的芯片

IBM大型机装备世界最快的芯片

作者:  时间:2012-08-29 17:26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IBM的最新大型机采用了世界最快的处理器和硬件事务内存。zEnterprise EC12包含了一颗5.5-GHz的六核处理器,相比下上一代大型机zEnterprise 196采用的是5.2-GHz的四核处理器。分析师认为新处理器可能是世界最快的商业处理器,IBM声称单核性能提升25%,某些工作负荷性能提升多达 45%。

  新处理器采用32纳米工艺制造,二级缓存(L2)增加33%,L3缓存和L4缓存翻了一番。IBM负责System Z的CTO Jeff Frey说,单线程性能对连续进程执行应用程序的客户仍然重要,例如批处理程序。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