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苹果三星专利裁决或影响谷歌的10种方式

苹果三星专利裁决或影响谷歌的10种方式

作者:  时间:2012-08-30 16:53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据eWeek网站发表的一篇分析文章称,苹果和三星最近的法律诉讼裁决将影响到谷歌。在最近这个专利侵权案中涉及到的许多移动设备都运行谷歌制作的Android操作系统。加州圣何塞的一个陪审团在8月24日做出裁决,认定三星侵犯了苹果的一些专利并且命令三星赔偿苹果10.5亿美元损失。现在,苹果正在设法禁止许多三星产品在美国销售。三星要极力阻止这种市场发生并且已经指出它将尽一切法律努力推翻这个裁决。

  正如人们预料的那样,这场官司的关注焦点一直是苹果和三星。然而,还有一些公司也将受到这个案子裁决的影响。其中主要的公司是谷歌。

  谷歌是知名的搜索公司。但是,Android操作系统和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已经使谷歌成为移动市场的巨头。没错,Android操作系统像三星一样是这场法律纠纷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谷歌将受到这个裁决的极大影响。下面是苹果三星专利裁决可能影响谷歌的10种方式。

  1. 谷歌开发了Android,或受到附带影响

  正如裁决指出的那样,Android在苹果与三星的斗争中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苹果律师指出,两家公司的设备中使用的软件有相似性。三星曾设法尽可能接近地模仿iPhone的体验,iOS系统和所有的体验。考虑到谷歌制作了Android,谷歌有可能受到一些法律附带损害的冲击。

  2. 这个裁决使Android开发成为攻击目标

  由于Android是开源软件,谷歌把这个软件交给厂商,然后厂商根据需要修改这个软件。由于苹果打败了关键的Android厂商,谷歌及其合作伙伴的开发过程受到质疑。随着苹果的获胜,移动市场中的任何事情和任何公司都会成为攻击目标。

  3. 其它厂商将如何回应?

  目前还不清楚其它厂商会如何回应这个裁决。这个裁决会吓跑其它厂商吗?他们将继续走老路吗?他们将设法购买苹果的专利许可证吗?谷歌主要依靠厂商的关系保持其移动部门的运营。如果这个裁决影响到这些关系,这对于谷歌是一个坏消息。

  4. 这个裁决为苹果提供了打击谷歌的弹药

  到目前为止,苹果一直避开直接攻击谷歌。但是,现在苹果已经取得了胜利,还有什么东西能够真正阻止苹果追究谷歌的法律责任?拥有正确的法律策略和这个先例,苹果有可能把谷歌拖进法庭,寻求获得另一个重要的法律胜利。

  5. 微软获得上风

  如果有任何谷歌不能容忍的公司,那就是微软。遗憾的是,对于谷歌来说,正是微软在这个诉讼中得到了最大的好处。如果厂商担心受到苹果的攻击而离开Android,他们唯一的合乎逻辑的去处就是微软的Windows Phone。这对于谷歌及其移动市场份额来说是一个坏消息。

  6. 谷歌可能收购更多的公司

  完全有可能的情况是,谷歌将在未来几年里投入大量现金保护自己避免受到苹果的法律诉讼。谷歌知道,为了在任何案子中取得胜利,它需要拥有正确的专利。这是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原因。期待谷歌收购更多的拥有大量专利组合的公司来保护自己避免苹果的起诉。

  7. 寻求越来越多的专利申请

  还有一种可能是谷歌目前真正寻找苹果专利组合中的漏洞并且设法赢得更多技术的知识产权。正如移动市场已经显示的那样,拥有更多专利组合的公司有更好的机会保护自己的领地和发展市场份额。绝不要认为谷歌不知道这一点。

  8. 总战略的转变?

  到目前为止,谷歌本身已经决定在这场移动专利战中保持旁观,仅回应其它公司的投诉。但是,苹果的胜利将改变这种状况。谷歌需要维护自身,需要明确表示它能够保护自己的厂商合作伙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谷歌应该对苹果和其它厂商提出自己的侵权诉讼。

  9. 与厂商联系的纽带更牢固

  所有这些关于厂商的言论可能都让谷歌的Android平台忘记了一个关键的选择:厂商可能决定与谷歌保持更密切的关系。正如指出的那样,苹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处理谷歌。这表明苹果不想要那种斗争。如果厂商与谷歌的关系更密切,他们将能够保护自己避免遭到苹果的法律诉讼。

  10. 谷歌被迫发布自己的产品

  不要忘记谷歌对三星的失败可能做出的最佳反应以及谷歌在苹果取胜后保持市场份额的最佳机会可能是推出自己的产品。尽管目前有谷歌品牌的产品,但是,谷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提供一个完全从头开始开发的产品。也许苹果与三星的案子和这个案子的附带结果将促使谷歌推出完全属于自己的产品来更好地保护自己。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