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回应苹果禁售:限制消费者选择

三星回应苹果禁售:限制消费者选择

作者:  时间:2012-09-03 17:21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同苹果的 专利大战日前告一段落,法庭判决三星败诉,赔偿苹果10.5亿美元。日前,苹果在向法庭申请禁售8款三星手机后,又向法院提起第二轮禁售诉讼申请,其中就 包括三星旗舰机型Galaxy S III、Galaxy Nexus和Galaxy Note。对此,三星当地时间周六表示“苹果这是在利用法律手段来限制消费者的选择权。”

  此前,苹果曾向法庭申请禁令的对象包括有:Galaxy S 4G、Galaxy S2 (Skyrocket)、Galaxy S2 (AT&T)、Galaxy S2 (T-Mobile)、Galaxy S2 Epic 4G、Galaxy S Showcase、Droid Charge和Galaxy Prevail。对此,三星并不服气,曾一度对外表示只要苹果iPhone 5发布支持LTE 4G网络的手机,三星一定会追究到底这样的狠话。随后,苹果上周五向圣何塞地区法院提出,将Galaxy S III和Galaxy Note在内的三星另4款手机也纳入到专利侵权诉讼的范围中,苹果表示“三星一直在给智能手机市场推出相似的模仿品而已”。

  对此,三星表示“苹果这是在利用法律手段来阻碍正常的市场竞争,并试图限制消费者的选择。三星将继续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确保我们的创新产品仍可以在美国销售。”

  事 实上,在发布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三星Galaxy S III的全球销量就已经达到1000万部。上一季度,Galaxy S III的强劲销售推动三星的季度利润创下新纪录,并帮助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保持领先。而在周五提交给圣何塞地区法院的文件中,苹果表示“三星在 2011年8月之后发布的21款智能手机、多媒体播放器和平板电脑为都属于‘抄袭产品’的范畴”。

  苹果和三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两家智能手机厂商,双方份额总和达到全球市场的一半。两家公司已在亚洲、欧洲和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相互提起专利权诉讼。外界认为,苹果此番同三星的恶战实质上是两个移动操作平台之间的战争,因为三星的智能手机大多采用谷歌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而Android是目前iOS系统的最大竞争对手,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中。目前,Android智能手机的全球销量已经达到了iPhone 的3倍之多。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