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英特尔微软市场占有率持续下滑

英特尔微软市场占有率持续下滑

作者:  时间:2012-09-05 16:48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表示,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时代,微软和英特尔在IT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将遭到严重侵蚀。IHS iSuppli分析师克莱格·斯蒂斯(Craig Stice)今天发表研究报告称,由PC、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组成的“新计算机市场”的兴起使“Wintel”联盟遭到重创。

  由于PC增长停滞,以及iPad等PC替代产品迅速普及,目前分析师普遍认为Wintel联盟的影响在衰退。

  IHS iSuppli称,2016年,微软在PC、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操作系统市场上的份额将由2011年的44%收窄至33%,同期内英特尔芯片市场份额将由41%下滑至29%。

  斯蒂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与此同时,2016年的市场规模将比2011年翻一番,推动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出货量激增。”

  斯蒂斯指出,英特尔的应对措施是超极本,微软的Windows 8操作系统则横跨PC、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三种产品。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