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MD邓元鋆:互联新时代 精彩“芯”生活

AMD邓元鋆:互联新时代 精彩“芯”生活

作者:  时间:2012-09-13 16:44  来源:SEMI

   9月12日消息,11日备受瞩目的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来自互联网和相关行业的专家、业界精英、企业领袖就移动互联时代下的行业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AMD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邓元鋆受邀在“2012思想者——国际互联网高峰论坛”中发表精彩演讲,并在“名人堂”圆桌会议中就互联网时下热点问题和与会嘉宾展开了热烈讨论。

  “当前,用户的需求正朝着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并追求可视化、影像化的应用方向发展。”邓元鋆在演讲中表示:“这种应用需求不断趋于融合,并对计算机的图形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AMD看来,当互联网迈向多媒体时代,计算与显示的完美融合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计算效率,从而满足可视化应用庞大的计算需求,是面向未来的计算趋势。”

  据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第30次互联网报告”显示,以网络视频、网络游戏为代表的互联网多媒体应用正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这是用户对多元化的内容,特别是炫丽逼真的图形化、图像化需求的缩影,进而对基于互联网应用的计算处理能力与处理效果提出了严峻挑战——单独提升CPU的性能已经无法满足需要,释放GPU的计算能力是关键之所在,芯片领域的融合技术成为大势所趋。

  挑战与机遇并存。作为全球唯一同时拥有CPU与GPU精深技术的厂商,AMD致力于通过异构系统架构(HSA)来满足互联网应用开发和使用对计算资源和计算能力的融合需求。HSA 是集CPU、GPU及第三方IP于一身的开放式异构计算架构,它能够促使开发者充分利用计算资源,基于互联网创新多媒体程序的开发与优化,从而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互联网体验。

  基于AMD“融聚”理念诞生的革命性产品APU正是HSA架构的典范之作,它实现了计算资源在CPU及GPU之间智能分配,最大程度释放了GPU的图形图像计算能力,更好地满足了用户的多媒体应用需求。得益于APU独特的开放性,目前软硬件开发者已经研发出100多款基于APU的各种应用,更好地将APU在图形处理、视频处理及3D显示等方面的性能开发出来,最终让互联网用户可以感受到更极致的加速上网冲浪、更流畅炫丽的视频观赏、更逼真震撼的3D游戏等。

  AMD所倡导的“融合”理念不仅仅是APU一款产品那样简单,它已经超越了AMD自身,成为集全行业之力的、面向未来计算的探索和实践。而诞生于“融合”理念的HSA正在通过开放的技术标准、开放的开发工具以及开放的产业生态系统共同促进异构芯片架构的发展。不久前,AMD、ARM、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联发科、德州仪器等行业巨头联合宣布成立异构系统架构基金会。随后,三星、图芯等厂商也陆续加入。

  个人用户对多媒体应用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实际上对互联网企业的后端计算资源同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直以来,AMD始终致力于以开放的平台架构、多核高密度计算、高效的虚拟化技术为企业数据中心的部署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AMD皓龙? 6000系列平台是多核心处理器的典型代表,它拥有世界上首个集成16个核心的处理器,这一核心密度不仅意味着处理器的性能会更加出色,而且也可以轻松应对要求最苛刻的虚拟化工作负荷。

  回顾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用户需求的改变是推动互联网进步的重要力量。追求更加精彩的互联网生活是每个用户的渴望,也是互联网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共同的目标。AMD所倡导的HSA融聚产业核心力量,针对互联网的应用突破提供领先的、全面的解决方案,从而推动一个更加精彩的互联网新时代到来。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整合更多GPU核 移动处理器大开「眼」界

GPU  移动处理器  2013-12-24

AMD或提前流片20nm/14nm工艺芯片

AMD  20nm  2013-10-23

AMD与高通三星密谋HSA架构 欲通吃ARM和X86

AMD  HSA  2013-08-19

第二季度显卡市场:AMD小胜

AMD  显卡  2013-08-16

AMD股价大跌13% 创9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AMD  芯片  2013-07-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