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MD股价大跌13% 创9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AMD股价大跌13% 创9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作者:  时间:2013-07-22 08:38  来源:网易科技

  AMD昨天预计第三季度其毛利率将会出现下滑。受此影响,其股价今天大幅下挫,创9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该股今天报收于4.03美元,大跌13%,创下去年10月19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截至昨天,该股今年累计上涨了93%,远远超过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18%的增幅。

  AMD昨天表示,其毛利率本季度将从第二季度的40%降至36%左右。Susquehanna金融集团分析师克里斯·卡索(Chris Caso)指出,利润率收窄,表明AMD的定制芯片新业务盈利性并没预期高,进一步扩张的计划也不会带来高回报。

  他说,“通常来说,做定制解决方案,利润率会高些。”卡索给予AMD股票“持有”评级。

  随着PC市场日渐萎缩,AMD CEO罗利·里德(Rory Read)希望能够从新业务来源获得超过20%的收入,其中包括来自索尼和微软的游戏主机处理器芯片。

  AMD昨天称,当前季度公司营收将较第二季度的11.6亿美元增长19%至25%,也就是将达到13.8亿美元至14.5亿美元。彭博社所调查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则是12.3亿美元。

  第二季度,AMD净亏损7400万美元,每股亏损10美分,去年同期则是实现净利润3700万美元,每股收益5美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净亏损1.029亿美元。该公司的季度营收为11.6亿美元,同比下降18%,但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亿美元。

  5月,微软称它将会在新Xbox游戏机中采用AMD处理器。此前,索尼也宣布PlayStation 4也将使用AMD处理器。里德在财报电话会议中称,AMD第三季度将会取得盈利,大多数的营收增长将来自游戏主机芯片。

  Wedbush Securities证券公司分析师贝奇·范·希斯(Betsy Van Hees)指出,该股要实现上行,就需要显现出其在新市场的成功迹象。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