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智能机进渐进改变时代:大革命还会到来

智能机进渐进改变时代:大革命还会到来

作者:  时间:2012-09-18 16:32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上周苹果推出iPhone5,它只作了一些渐进的改变,这可能暗示产业已经进入技术小进步的年代。

  更快的芯片、更大的显示屏、更快的无线网连接,以后几年的新机会有改进,大多放在矩形的手机中。的确,它们有提升,但比起首款iPhone推出时缺乏突破性,首款iPhone在软件和触摸屏上领先。

  智能手机大创新并非已经过去。渐进改进可以持续多年,提供计算力支持软件的大改变。智能手机原材料、软件、甚至电池的大突破,会导致智能手机外观、功能的本质变革。

  苹果最近的、最有趣的尝试是Siri,它试图重新定义iPhone,Siri是语音虚拟助手,去年随iPhone4S一同推出。Siri功能有潜力改变消费者在iPhone上检索信息的方式,通过语音就可以查看网络内容,完成其它任务。不过,Siri因为不够精准而受到批评。

  在硅谷企业里,可戴式计算机也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方向,尤其是Google。Google对ProjectGlass投入巨大资源,它可以从智能手机显示文本、邮件、其它信息,呈现在眼前的小显示屏上。

  材料的改变也可能导致智能手机、外设的大改观。康宁为iPhone、其它智能手机显示屏提供玻璃,它开发了一款弹性产品叫WillowGlass。康宁高管说更轻薄、更坚固的玻璃,可以给设计师提供办法,让他们制造匹配身体弯曲的设备。

  还有一些常见的技术突破,它可以解决人们的一些智能手机麻烦,比如不断充电问题。2010年,苹果申请一个专利,它和燃料电池供电有关,不用插电源,iPhone和iPad可以用两周。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