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智能卡将用于汽车电子识别及支付

智能卡将用于汽车电子识别及支付

作者:  时间:2012-09-18 16:33  来源:电子工程网

   现有的汽车环保电子卡将搭载更多的功能,南京市政府出台了《南京市车辆智能卡(环保标志电子卡)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本市车辆免费智能卡,并保修6年。这一办法自2012年9月10日起施行。

  据介绍,本办法所称车辆智能卡,是指搭载在汽车环保标识内,用于识别车辆身份和环保检测标准、办理涉车相关业务、获取公共服务、进行电子支付等可以在本市多领域应用的射频识别(RFID)电子卡。

  根据这一管理办法,南京本市在籍车辆首次安装智能卡不收费。车辆智能卡安装、更换点为市环保部门环保检测机构和新车上牌点的环保窗口。车辆智能卡发放对象是在本市上牌的汽车,一车一卡。外地在宁车辆需安装本市车辆智能卡的,应当缴纳工本费。车辆智能卡自发放之日起,质保期6年。质保期内车辆智能卡无法读写,属卡质量原因的免费换卡。

  除了现有的环保标识功能之外,这一车辆智能卡还将开发更多的功能,这一管理规定介绍,车辆智能卡将可提供至少五大服务:(一)停车场、小区、单位快捷不停车进出服务;(二)通过各种终端实现路况(车速、车流量、图片、视频)查询,个性化实时路况定制,实时路况预报,智能路径诱导;(三)智能停车诱导、停车位预订;(四)机动车违章曝光信息提示;(五)通过后台账户可实现市属路、桥、隧收费站、停车场等不停车通行及各类涉车支付服务。

相关推荐

u-blox以无联机3D惯性导航引领汽车GNSS技术的创新

u-blox  GNSS  汽车电子  定位  2016-02-18

2014车载无线充电3大标准之争渐露分晓

无线充电  汽车电子  2013-12-06

同方国芯:从3000万到100亿发展纪实

同方国芯  智能卡  2013-11-08

汽车电子2014年怎样求变突围?

汽车电子  4G  2013-10-25

对我国汽车电子发展趋势与困境分析探讨

2020年全球汽车电子产业规模达2400亿美元

汽车电子  ADAS  2013-06-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