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调查称Intel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份额仅占0.2%

调查称Intel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份额仅占0.2%

作者:  时间:2012-10-07 21:28  来源:SEMI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基于x86架构的Medfield芯片打入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电脑芯片巨头Intel上半年占据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约0.2%的市场份额。

  长期以来,Intel一直在个人电脑芯片市场处于主导地位与之相对应的是公司在移动设备市场少得可怜的市场份额。而现在台式机以及笔记本电脑的销量一直处于下滑态势。

  Intel在今年的消费额电子展上宣布其与摩托罗拉移动合作推出的第一款移动设备芯片获得了成功,而支持Intel移动芯片的Orange San Diego智能手机也于今年夏季在英国上市。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上半年Intel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份额仅占0.2%,而高通的市场份额则达到了48%。

  分析师斯拉万·昆杜佳拉(Sravan Kundojjala)在报告中指出,“高通开发的高端LTE Snapdragon处理器MSM8960吸引了许多手机制造商,诸多国际一线知名手机制造商推出的LTE旗舰机型都采用了该型号的处理器。”目前包括三星Galaxy S III、HTC One X以及诺基亚Lumia 820 和 920在内的诸多旗舰版手机都采用了该处理器。

  此外昆杜佳拉还表示,“高通一惯的LTE调制解调器优势地位也帮助公司在竞争中保持领导地位。”相比之下,Intel开发的Medfield处理器芯片尚不支持LTE网络。

  研究显示,三星、联发科、博通以及德州仪器也跻身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五。市场研究公司表示,目前该市场的竞争处于白热化阶段。譬如联发科今年第一季度其市场份额仅为第五。凭借其在低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优异表现,市场份额跃居第二。

相关推荐

确保订单 联发科扩大智能手机芯片产能

联发科  智能手机芯片  2013-08-21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全球半导体20强的工程师薪水如何?

Intel  半导体  2013-07-22

Intel收购手势识别与3D动作追踪技术企业Omek

Intel  3D感应器  2013-07-17

Intel移动芯片关键期 立足需规模销售量

Intel  移动芯片  2013-07-12

Intel至强线路图曝光 Skylake将用14nm制程

Intel  14nm  2013-07-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