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索尼因防水故障暂停Xperia平板电脑销售

索尼因防水故障暂停Xperia平板电脑销售

作者:  时间:2012-10-10 23:33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索尼公司宣布将暂停Xperia Tablet S在日本及其他地区的销售。这是索尼在不景气市场中陷入的又一泥沼。据路透社消息,因为发现该平板面板与机壳之间有空隙问题,可能发生进水损害。索尼9月7日开始在美国销售这款最新Android系统平板电脑,随后在日本、欧洲等其他地区推出,目前为止已出货约10万台。索尼称,将维修所有已售出的平板电脑。目前亦不清楚何时恢复销售。 文、图整理/记者 李光焱

  该款平板像索尼三防手机一样,加上了防水功能,被视为索尼提振业绩、突破Android同质化的一次尝试。然而,从9月7日开售至10月5日停售,仅仅1个月时间。据悉,购买使用的很多用户反映该款设备很容易进水,导致硬件故障。

  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讽刺。实际上,索尼已经为Xperia Tablet S配备了IPX4等级的防泼溅设计,为的就是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索尼对这次事件进行了回应,他们表示容易进水也许是由于Xperia Tablet S的边缘有比较大的开口。此前并没有说明这是设计原因还是制造失误所致。不过,路透社则称,索尼认为是组装生产环节瑕疵所致。

  1月间仅销售10万台

  索尼称,对于已经购买Xperia Tablet S的用户,可以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检查和维修服务,并建议用户尽量远离有水的环境使用设备。按照索尼的统计,在1个月时间里,Xperia Tablet S出货量仅为10万台。这无论与苹果iPad还是三星Tab相比,出货量都不是一个量级。

  看来,索尼在移动设备市场上的努力,仍旧不乐观。同时,索尼发言人Noriko Shoji表示,索尼尚未决定何时恢复销售该款设备。这或许表明,“制造失误”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原因,至少索尼还无法预知解决所需时间。

相关推荐

索尼扭亏只是昙花一现?

索尼  电子产品  2013-08-07

索尼与东芝势必在2013年增加芯片支出

索尼  半导体  手机  2012-12-24

不再依赖手机 索尼要把NFC功能嵌入SIM卡

索尼  智能卡片  NFC  2012-12-16

明年一体机PC出货量将猛增20% 联想份额最大

联想  一体机  索尼  2012-12-05

调研称数码相机市场明年或衰退7%

索尼  数码相机  智能手机  2012-11-26

日本三大电子巨头走下神坛:一个时代的终结

索尼  电视机  Trinitron  2012-11-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