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鲍尔默:硬件与服务代表微软未来 将借鉴苹果

鲍尔默:硬件与服务代表微软未来 将借鉴苹果

作者:  时间:2012-10-11 16:15  来源:中电网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北京时间10月10日上午消息,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周二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指明了公司发展的新方向,将硬件和在线服务看作是引领微软走向未来的业务,同时还将借鉴长期竞争对手苹果的成功经验。

  鲍尔默在这封信中暗示,继畅销Xbox游戏机和自有品牌平板电脑Surface之后,微软可能最终会自己生产手机。鲍尔默写道:“将来某个时候我们会生产用于特定目的的特定设备,就如我们在Xbox和Surface等产品上采取的路线一样。”

  微软的新战略将仿效苹果的做法,后者推出的iPhone与iPad在市场上大获成功,它们不仅实现了高品质软件和硬件的紧密结合,同时也令Windows设备相形见绌。

  鲍尔默表示微软将继续与戴尔、三星等传统硬件厂商合作,但他明确表示微软在这个所谓的“生态系统”中的作用正在发生改变。他写道:“它影响我们管理公司的方式,影响我们开发新体验的方式,以及我们将产品推向消费与商务市场的战略。”

  虽然在线服务已经对微软的营收做出了贡献,但鲍尔默的新战略表明微软将加速推进以销售安装软件为主的传统商业模式的转变。

相关推荐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上)

2012-11-01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下)

2012-11-01

微软收购诺基亚:专利大棒挥向中国手机商?

微软  诺基亚  2013-12-25

奇葩分析: 苹果微软将于未来5-10年内合并

苹果  微软  2013-12-12

Lumia 1820曝谍照 微软开始去诺基亚化

微软  Lumia  2013-09-26

国内硬件创新八大瓶颈:为何总是困难重重

硬件  代工  2013-09-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