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Windows 7与Windows8之间的7大变化

Windows 7与Windows8之间的7大变化

作者:  时间:2012-10-11 23:19  来源:新浪网

  微软“臭名昭著”的Patch Tuesday 9日被Update Tuesday取代,该公司要彻底转向Windows 8和其核心应用程序。Windows 7与Windows8之间的7大变化如下:

  1. 桌面与用户界面:Windows 8采用基于微软Metro设计语言的新的用户界面。界面环境以新的基于区块的启动屏幕为特点,该屏幕与Windows Phone非常相似。一个垂直工具栏提供访问系统和应用程序相关的功能,如搜索、共享、设备管理、设置和启动按钮。

  2. Windows Store Apps:Windows 8将引入一个新风格的应用程序,该程序提供快速、流畅的体验,涉及触摸屏的环境优化。另外还在启动屏上提供动态内容。

  3. 整合在线服务:Windows 8提供更为整合的在线服务。用户现在可以使用微软帐户登录,这个帐户被正式命名为Windows Live ID。这允许不同的用户在多台计算机之间同步设置,还能访问Windows SkyDrive云存储服务,还允许应用程序直接保存至SkyDrive。Windows 8整合Xbox Live,包括Xbox Live绑定的游戏、音乐和视频应用程序在内, SmartGlass应用程序可在Xbox360视频游戏控制台上作为一个内容而使用。

  4. Windows 8系统中, Hybrid Boot使用休眠技术,通过保存Windows内核的内存至硬盘上来允许更快的启动次数,并在启动时重新加载。

  5. Windows 8系统中,Windows To GO允许Windows 8 Enterprise“启动”或从一个可启动的USB设备如闪存驱动器“逃离”。两个新的恢复功能包括刷新和重置。刷新功能将所有的Windows文件恢复至原来的状态,同时保持设置、文件和应用程序,而重置功能将电脑恢复到出厂默认条件下。

  6. Windows 8系统支持USB 3.0。

  7. Windows 8系统中的其他功能还包括Internet Explorer10,Internet Explorer10将是一个桌面程序,同时也将是一个触摸优化的应用程序。文件管理器包括一个功能区,其经过更新的文件操作对话框可以提供更详细的统计数据,而且具有暂停文件传输功能,在复制文件时能够处理冲突问题。

  跟Windows7相比,Windows 8中删除的功能有以下几种:

  1.“开始”菜单删除,支持被称为“Start Screen”的全屏幕界面。

  2. Aero Glass主题删除,支持Metro风格的主题。

  3. Microsoft Gadgets删除。

  4. 命令栏被新的功能区取代。

  5. Windows Media Center将不再被列入默认情况。

  6. Parental Controls被Family Safety取代.

  7. Blue Screen of Death不再尽可能多地显示导致计算机停止的错误技术信息。

  另外,在笔记本电脑设备中,Windows 8系统要求略高于Windows 7。

相关推荐

Windows 8.1是不是微软的救命稻草?

微软  Windows  2013-08-29

ATM机等嵌入式设备将迎来Windows Blue

嵌入式设备  Windows  2013-05-14

比肩Surface 诺基亚将推WinRT平板电脑

诺基亚  平板电脑  Windows RT  2012-12-27

HTC拟生产Windows平板电脑 采用高通芯片

HTC  平板  Windows RT  2012-12-23

汽车操作系统革命:封闭还是开源?

QNX  移动应用  Windows Embedded  2012-12-23

诺基亚或重启平板计划:正与高通微软谈判

诺基亚  平板  Windows RT  2012-12-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