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微软Surface或将创建新产品类别

微软Surface或将创建新产品类别

作者:  时间:2012-10-29 22:44  来源:网易科技

  很多人都怀疑微软Surface能否在平板电脑市场取得成功,尤其是能否对抗iPad。

  但倘若Surface果真受到消费者追捧,并不是因为它是iPad的替代品。微软对Surface的期望远不止传统平板电脑这么简单。该公司认为,消费者希望使用该公司为Surface设计的键盘来创建文档、注释图片,并从事其他内容制作工作。

  然而,微软刚刚发布的Surface也并非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笔记本。传统Windows应用多数都不能在刚刚发布的Surface上运行。当然,即使没有键盘,同样可以用这款设备上网、看视频。

  “它是平板电脑吗?是笔记本吗?它到底属于哪一类?”微软Windows部门总裁史蒂文·斯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在发布会上说,“它不仅仅是平板电脑,还是我用过的最好的平板电脑。它也不仅仅是笔记本,还是我用过的最好的笔记本。”

  事实上,倘若微软成功,就将创建一种全新的产品类别——Surface是介于平板电脑和笔记本之间的产品。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迈克尔·加藤伯格(Michael Gartenberg)说:“Surface与苹果的愿景完全不同。Surface是一种新设备,代表了微软对计算行业发展的愿景。”

  这对微软是一大挑战,它需要向消费者解释,Surface为什么比iPad更好。要知道,后者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亿台。“微软现在必须解释,Surface的这种差异为何更好。”加藤伯格说。

  微软的多数销售工作都将着眼于新Surface的制作工艺。Surface团队总经理盘诺斯·潘乃(Panos Panay)在发布会上详细展示了Touch Cover键盘的使用方式。他还谈到了Surface支架上的3个特制的铰链。

  “我们希望确保这样一点:当你使用Surface时,便能明白它有多么高端。”潘乃说。

  这些功能创造了一种新产品,它的功能多于平板电脑,但却少于笔记本。

相关推荐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上)

2012-11-01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下)

2012-11-01

微软收购诺基亚:专利大棒挥向中国手机商?

微软  诺基亚  2013-12-25

奇葩分析: 苹果微软将于未来5-10年内合并

苹果  微软  2013-12-12

微软2014年将推出LTE版Surface平板

LTE  Surface  2013-09-30

Lumia 1820曝谍照 微软开始去诺基亚化

微软  Lumia  2013-09-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