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Intel x86处理器第三季度销量骤降

Intel x86处理器第三季度销量骤降

作者:  时间:2012-11-12 22:57  来源:赛迪网

  据市调机构Mercury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英特尔(Intel)第三季度在PC微处理器市场收获了不小的市场份额,但其x86芯片全球的出货量出现了十多年来不曾见到的下跌速率。

  Mercury Research首席分析师迪恩·麦克卡隆(Dean McCarron)表示,英特尔x86芯片第三季度全球出货量较去年同期下跌9%,这是自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销量第二糟的季度。

  数据显示,英特尔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为83%,上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80.6%。其竞争对手AMD的市场份额从之前的18.8%下跌至16%。另一家以制造低成本PC芯片的公司——Via占得了0.6%的市场份额。

  麦克卡隆表示,“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全球PC需求量的下滑对x86的销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一些主要的PC生产商都降低了对PC零件的采购量,这导致了英特尔与AMD才芯片出货量都出现了下跌。但从实际情况来看,AMD所受的影响较英特尔严重。”

  随着人们更倾向于购买iPad这类的平板,PC市场在逐渐缩小。据市场调研公司IDC表示,全球第三季度PC的出货量较去年同期下跌了8.6%。

  有分析人士指出,PC产业可能会随着微软Win 8操作系统的发布而得到改善。

  麦克卡隆表示,PC销量在第三季度的增长依然很强,主要是得益于学生的返校购物季。但x86芯片的出货量较第二季度仍下跌了4%。随着PC市场的下滑,接下来的季度对AMD与英特尔而言,都将面临诸多的困难。芯片市场的复苏是与PC的购买趋势息息相关的,但这在接下来的季度也许不会有所改善。

相关推荐

评论:智能仪器仪表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2013下半年应用处理器市场集中度提高

处理器  x86  2013-08-19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全球半导体20强的工程师薪水如何?

Intel  半导体  2013-07-22

Intel收购手势识别与3D动作追踪技术企业Omek

Intel  3D感应器  2013-07-17

Intel移动芯片关键期 立足需规模销售量

Intel  移动芯片  2013-07-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