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诺基亚新品面市惠及两上市公司

诺基亚新品面市惠及两上市公司

作者:  时间:2012-11-21 18:32  来源:赛迪网

  沉沦几年的老牌手机厂商诺基亚渐露复苏迹象,国内相关上市公司的业务迎来转机。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诺基亚新一款智能手机Lumia920/820的港行版本将于明日在香港发布,此前受诺基亚业绩不振拖累的国内上市公司四维图新(002405)和星星科技(300256)的相关业务有望获得转机。

  诺基亚新品海外大卖

  诺基亚新一款智能手机Lumia920/820终于迎来其港行版本,明日将亮相香港,月底开始发售。业内人士分析,受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挤压,诺基亚业绩持续不振。诺基亚近期发布的三季报显示,该公司已经迎来了连续6个季度的亏损。诺基亚寄希望于凭借Lumia系列产品扭转销量下滑的颓势,同时挑战iPhone和Android手机的领先地位。

  事实上,自从诺基亚推出Lumia系列以来,该系列产品销量一直不错。2011年,Lumia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实现了大约100万部的销量,2012年,诺基亚将Lumia智能手机推向美国和欧洲市场。诺基亚官方昨日透露,他们已收到德国多个商店的销售报告,Lumia920在德国多个商店已挂上售罄牌子,德国市场获得了良好的开端。

  长江证券电子设备研究员陈志坚表示,老牌手机巨头诺基亚急需一款新品扭转颓势,而诺基亚在中国一直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品牌竞争力,Lumia系列产品从用户体验、出货量、产品卖点等方面综合考虑均不错,因此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的可能性极大。

 

相关推荐

Lumia 820也被提前拆解了

2012-11-01

无线充电的秘密 Lumia 920拆机图曝光

2012-11-01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