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微软实体店扩张增速 转型移动野心显露

微软实体店扩张增速 转型移动野心显露

作者:  时间:2012-11-28 21:10  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与苹果实体店稍有不同,微软还会销售诺基亚、HTC等其它公司生产的Windows Phone 8手机,来自各大PC厂商的Windows 8电脑及其它硬件。不过,业内人士依旧认为,微软近来软硬件一体化的打造颇有效仿苹果,进而与其抗衡的意味。

  微软实体店今后将从北美扩展至欧洲,进一步抗衡苹果。记者昨日获悉,微软将欧洲市场视作开设其旗舰级零售店的下一站,并在其近日与英国地产商的洽谈中表示,微软有望在2013年继续扩张实体店疆土,推出其首批欧洲门店。

  IT商业新闻网获悉,与苹果实体店稍有不同,微软还会销售诺基亚、HTC等其它公司生产的Windows Phone 8手机,来自各大PC厂商的Windows 8电脑及其它硬件。不过,业内人士依旧认为,微软近来软硬件一体化的打造颇有效仿苹果,进而与其抗衡的意味。

  据北京日报称,事实上,在苹果三星引领的电子设备移动化浪潮中,微软转型的迹象早已显露。半年来,微软相继推出了Win 8、Office 2013、Windows Phone 8以及Surface平板,每款产品都带着明显的移动基因。

  除了产品层面的转型,微软线下实体店的模式也充满苹果的影子。在微软的美国门店,免费提供关于其系统及它在各类设备如何运行的课程和培训,帮助习惯于使用苹果和Android平台的消费者熟悉其独特的Windows“磁贴”界面。截至今年10月,微软在北美地区先后开设的32家实体店,有29家都开在了苹果专卖店的附近。“由此可见,微软不但对旗下产品信心满满,而且正准备在销售旺季时和苹果打一场硬仗。”通信业内人士表示。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诺基亚与HTC版权之争持续升温

诺基亚  HTC  2013-12-25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