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诺基亚与HTC版权之争持续升温

诺基亚与HTC版权之争持续升温

作者:  时间:2013-12-25 07:41  来源:手机之家

  上周五来自德国的消息,诺基亚现在德国法院起诉HTC的手机侵犯了其专利,请求在德国禁售HTC的手机。在这次的案子中,貌似所有的HTC使用“USB接口“连接电脑的安卓手机都面临着禁售的起诉。HTC的安卓手机基本上都受到牵连了。AndreasMueller大法官刚刚宣布了一条对诺基亚很有利的裁决。该法院同意诺基亚对于禁售HTC侵犯EP1246071专利的安卓手机的起诉。EP1246071专利是一个很重要的跟USB相关的专利。

  为了完全执行这项裁决令,包括从零售商那里召回全部的侵权设备,HTC大概需要支出5000万欧元。对于德国法院的裁决,诺基亚作出了以下的声明:“诺基亚很高兴德国法院今天裁决HTC众多的产品侵犯了诺基亚专利EP1246071。该专利涉及在手机上使用USB的功能。今天的裁决是我们跟HTC的专利纠纷的另一个里程碑,我们得以禁止HTC所有的侵权产品在德国销售,而且HTC还会为过去的侵权行为付出代价。现在,在英国,我们也就该专利对HTC提起诉讼。”

  从2012年起,诺基亚就开始对HTC进行专利诉讼,目前已经就50多项专利在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英国及美国对HTC进行了起诉,以期结束HTC未经其允许而使用其创新专利的行为。

相关推荐

Lumia 820也被提前拆解了

2012-11-01

无线充电的秘密 Lumia 920拆机图曝光

2012-11-01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诺基亚与HTC版权之争持续升温

诺基亚  HTC  2013-12-25

微软收购诺基亚:专利大棒挥向中国手机商?

微软  诺基亚  2013-12-25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