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三星加码西安 产业链跟进

三星加码西安 产业链跟进

作者:  时间:2012-12-06 22:54  来源:SEMI

  韩国三星电子今年以来在西安投资超过70亿美元,建立快闪记忆体晶片厂,这是大陆电子资讯行业迄今最大的外资投资案。

  三星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表示,大陆在手机、笔记型电脑、智慧电视等IT产品上,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国。

  新华社报导,三星继今年9月在西安投资70亿美元后,在11月下旬的第2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期间,再加码2个投资达2.65亿美元的专案。

  分析认为,三星把尖端的半导体技术投放中国,是继续先行布局中国正在扩大和发展的半导体市场。三星高层透露,陕西政府的高效率是吸引其投资的重要原因。三星专案从今年4月10日签约到9月12日开工,只花了5个月。

  大陆中央政府也相当重视三星晶片的投资案。据了解,该专案涉及大陆中央十多个主管单位,但约只花4个月就通过大陆国家发改委的批准。

  尽管全球经济今年出现放缓趋势,但大陆经济增长仍相对亮眼,消费市场潜力巨大。

  统计显示,大陆生产全球90%以上的平板电脑和近40%的智慧型手机,这些产品的核心零组件「快闪记忆体晶片」的使用量在年年剧增。

  三星投资案落户的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赵红专表示,三星的专案可望吸引160多家配套企业进驻,形成年产值人民币1,000亿元的产业群,创造1万多个工作机会。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