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万向2.6亿美元接手美电池商

万向2.6亿美元接手美电池商

作者:  时间:2012-12-13 20:37  来源:赛迪网

  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商,鲁冠球旗下的万向集团斥资约2.6亿美元购得美电池商A123。记者昨天从万向集团获悉,美国法院于当地时间12月11日批准了该收购案。

  今年8月万向宣布与美国电池商A123公司签订注资备忘录,后双方合作遭到美国国会议员反对而失败,随后A123公司宣布破产,本月万向集团加入到竞标A123公司的拍卖中。昨天,记者从万向集团获悉,万向已赢得收购该公司的投标,并获得美国法院批准。据悉,万向将为收购A123公司支付约2.6亿美元。

  美国A123成立于2001年。由于美国市场对电池需求的减少,及受批量缺陷电池召回的损失影响,A123的电池业务急剧滑坡,债务不断攀升。而在电动车领域涉足多年的万向集团,一直希望能与世界先进的电池商进行合作,以此获得更多先进的技术、市场。

相关推荐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2013超级电容在材料与性能上的研究成果

超级电容  电池  2013-12-19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为什么iPhone 5S的大杀器应该是电池

iPhone  电池  2013-08-08

湖北新能源电池项目:年销售达7.8亿

新能源  电池  2013-08-01

小型电动车在中国市场遭遇“成长的烦恼”

电动车  电池  2013-07-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