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摩托罗拉工厂售给伟创力 与富士康合作终结

摩托罗拉工厂售给伟创力 与富士康合作终结

作者:  时间:2012-12-18 22:15  来源:赛迪网

  12月18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摩托罗拉移动与富士康国际等台湾手机ODM厂商之间的合作可能要终结了,因为摩托罗拉移动的母公司谷歌已经签订了一项协议,将摩托罗拉在天津和巴西的两座生产厂出售给了伟创力。

  知情人士指出,谷歌与伟创力之间的交易在2013年上半年完成后,摩托罗拉将完全退出手机制造行业,然后向品牌运营商转型,目标市场主要是中高端智能手机领域。

  虽然业内人士早就料到谷歌会对摩托罗拉的业务进行调整,但是它并没有将摩托罗拉的生产厂出售给它的长期合作伙伴富士康,而是卖给了伟创力,这令业内人士感到有些意外和担忧。

  伟创力收购这些生产厂的目的是换取摩托罗拉的订单,因为它一直未能从苹果或其他Android或Windows Phone手机厂商那里获得手机订单。

  富士康不再需要通过收购生产厂的方式来换取手机订单,因为它已经完成了从手机EMS业务向专注于智能手机ODM业务的转型。业内人士补充说,富士康一直在努力与众多智能手机厂商建立合作关系。

  然而业内人士警告说,摩托罗拉与伟创力加深合作或许会对台湾手机组件供应链造成影响。

相关推荐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传摩托罗拉将推出可定制的模块化手机

摩托罗拉  模块化手机  2013-12-10

八核手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本事 核多真的好吗?

八核  手机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