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三星宣布2013年Q1量产OLED电视

三星宣布2013年Q1量产OLED电视

作者:  时间:2012-12-24 20:23  来源:SEMI

  三星电子决定将OLED TV的发表时程由原本的2012年延后至2013年第一季,主要是受到良率低于预期、定价因素的影响。

  消息显示,三星电子、LG电子(LG Electronics)都将开始量产55吋OLED TV,而正式发表日期则设定在2013年。消息人士指出,LG电子也没有一定要在2012年发表OLED TV的理由。市场谣传三星不会在2013年1月举办的美国消费者电子展(CES)上展出最新的OLED TV。

  定价太高、产能欠缺是阻碍OLED TV量产的两大因素。OLED TV目前定价约100万韩元(9,306美元)左右,为一般LED TV的2-3倍之多。在良率方面,三星、LG目前只能满足10-30%的OLED面板需求。

  着眼于OLED面板的庞大商机,三星已决定砸下重金开发市场。韩国时报(Korea Times)11月14日报导,三星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表示,Samsung Display已决定对OLED屏幕投入最多2兆韩元(18亿美元)以便提高产能,满足市场爆炸性的需求。不过,三星不打算额外建厂,而是会将位于忠清南道(South Chungcheong Province)牙山市(Asan)的厂房挪出更多空间来生产中小尺寸OLED。在上述的2兆韩元投资计划中,三星计划挪出3,000亿韩元强化可挠式面板部门。

  三星计划大幅降低液晶面板的投资额,而明年对OLED投入的金额将较今年多出40%。此外,三星预定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可挠式OLED产品,而竞争对手LG Display则计划在明年底开始量产采用塑胶的可挠式OLED屏幕。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