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科学家绘制大脑结构图 清晰呈现大脑成像情况

科学家绘制大脑结构图 清晰呈现大脑成像情况

作者:  时间:2012-12-25 22:24  来源:21ic

  

 

  美国研究人员使用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绘制了大脑处理不同信息的区域(图右),之后以虚拟3D大脑区域结构呈现(图左)

  

 

  图中大脑扫描图像显示大脑如何处理不同类别的信息

  

 

  不同的物质分类在图像中分别以不同颜色区别,例如:人类呈现绿色;绿色呈现黄色;车辆是粉色和紫色;建筑物是蓝色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最新绘制出大脑如何处理每天观看数千幅图像的结构分布图,美国加州伯克利分校研究小组发现大脑所关联的日常生活看到的所有物体分类。

  为了图解说明这项研究发现,他们建造了第一张分布在大脑皮层的物质分类结构图。当测试者观看视频剪辑数个小时,计算机模型获得了大脑成像数据。

  加州伯克利分校研究小组在大脑皮层绘制这一数据结构,从而显示日常生活中人们所接触周围物质在大脑进行信息处理的相应区域。

  贝克利分校研究小组使用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技术记录了5位研究人员的大脑活跃性,期间5位研究人员观看两个小时的视频剪辑。

  之后研究人员分析了数据的统计信息,建立的一个计算机模型显示测试者大脑皮层3万个细分区域如何关联1700种物质类别。接下来他们使用主成份分析法,对1700多个视觉类别和它们之间的关系进行大脑结构划分,并标注形成一个多维、多色彩结构图。

  相同分类物质将激活测试者大脑同一区域,并标注类似的颜色。例如:看到人类,相应的大脑结构区域呈现绿色;看到动物,相应的大脑结构区域呈现黄色;车辆对应于粉色和紫色;建筑物对应于蓝色。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亚历山大-胡斯说:“这项研究将开启一扇大门,使人们更快地理解大脑构成的复杂信息。”

相关推荐

搞定晶圆贴合/堆叠材料 3D IC量产制程就位

晶圆  3D  2013-08-14

未来三年3D打印市场规模或达百亿

3D  打印  2013-05-31

手机芯片加速整合 3D IC非玩不可

3D  半导体  2013-05-24

惠普发现新无眼镜3D观看技术 倾斜显示屏即可

惠普  3D  2013-03-22

制程准备就绪 3D IC迈入量产元年

3D  IC  2013-02-05

剑桥大学发明史上首个3D微芯片

剑桥大学  3D  2013-0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