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2012智能手机市场三大特点:移动支付遇瓶颈

2012智能手机市场三大特点:移动支付遇瓶颈

作者:  时间:2012-12-26 22:07  来源:赛迪网

  1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有国外媒体对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进行盘点,以下是文章摘译:

  智能手机移动支付发展遇瓶颈

  移动支付无疑已经成为2012年智能手机的一大主流功能。2012年电子钱包、Square读卡器以及近场通讯技术在移动支付中的都成为智能手机的亮点。

  2012年内移动支付已经发展到在实体商店中安装使用移动支付设备的层面,由此也涌现出一批以移动支付为主营业务并因此而名声大噪的企业。然而由于现在的消费者已经习惯了使用银行卡进行消费交易,因此移动支付在短时间内还不能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

  手机安全状况令人担忧

  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0月全球移动恶意软件的感染率约为1%,按照当年全球智能手机(仅包含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达到10亿户计算,意味着今年有1000万部手机被恶意软件攻击。卡巴斯基实验室公布的数据显示,仅在2012年第三季度,全球就出现了9000个新的Android手机恶意软件。另有业内人士预计到2013年年末,全球将有1800万部Android手机感染恶意软件。

  专利之争“如火如荼”

  任何有关2012年智能手机的盘点都不能少了专利权之争,这一年来有关智能手机制造商之间的诉讼索赔、申请禁售令等等事件早已数不胜数。苹果公司无疑是今年几乎所有专利权之争中的主角,其与韩国三星之间的纷争点燃了全球专利大战的导火索,最终苹果公司获得胜利并收获10亿美元赔偿。此外,HTC、摩托罗拉移动、RIM、诺基亚等等手机业巨头也陷入了“剪不断理还乱”的专利之争中。放眼展望2013年全球手机市场行情,有一点已经成为必然,那就是行业内的专利权之争仍将继续存在。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诺基亚与HTC版权之争持续升温

诺基亚  HTC  2013-12-25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