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MD展示首款28nm制程美洲虎处理器

AMD展示首款28nm制程美洲虎处理器

作者:  时间:2013-02-20 04:30  来源:cnBeta

  AMD代号Jaguar(美洲虎)的处理器是Bobcat(山猫)的继任者,并将采用28nm制程工艺,是专为移动设备准备的芯片解决方案,使用 Jaguar架构的芯片功耗将从低于5W至25W的产品不等。Jaguar架构中每个CU单元包含4个核心,每个都有512KB缓存,Bobcat虽然也 有512KB缓存,但核心间不能共享,Jaguar就在四个核心间共享这些缓存。

  

 

  在AMD本次出席的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中,AMD没有直接谈到未来多于4核心处理器的计划,但却暗示未来发布的芯片可能采用不止一个CU单元,6核或8核处理器的问世也皆有可能。

  Jaguar架构指令的执行效率比Bobcat要高,且在时钟频率、功耗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存取单元相较上一代架构也为达到性能提升进行了重新设计,浮点运算单元也将支持128位。另外AMD也表示,Jaguar要发挥全部特性,频率需至1.85Ghz以上,但最终还是会受限于SoC的功耗问题,将每个核心的功耗控制在0.5W以下。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AMD或提前流片20nm/14nm工艺芯片

AMD  20nm  2013-10-23

Xilinx采用台积电CoWoS技术的28nm 3D IC系列产品全线量产

Xilinx  28nm   2013-10-22

AMD与高通三星密谋HSA架构 欲通吃ARM和X86

AMD  HSA  2013-08-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