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电28纳米赶路苦 今年获利估降

联电28纳米赶路苦 今年获利估降

作者:  时间:2013-02-27 02:34  来源:工商时报

  联电苦于追赶28纳米制程进度,法人担忧公司市占率流失及竞争力不足,对于联电今年获利预计低于去年,目前本土法人对联电今年EPS预估由0.7元下调至0.4元左右。

  联电已耗费一年时间致力于提高28纳米良率,但仍无法迈入稳定量产阶段,公司管理层也预估今年底28纳米产品仅有个位数的营收贡献度。法人担忧联电28纳米制程进展过慢,无法跟上变化快速的市场,恐导致今年市占率流失。法人认为,联电已错失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等可携式装置的升级趋势;预期联电未来两季将面临高阶通讯产品需求疲弱、先进制程市占率流失等问题。

  展望第一季,联电表示出货量将季增6%,ASP下滑6%;受到产能利用率偏低、研发费用仍高的情况下,联电预估营业利益率仅达损平。

  受到折旧费用高于预期以及研发费用高,本土法人认为今年联电业绩缺乏动能,预期联电今年因采合并营收可比去年的非合并营收成长,但因和舰与新事业部门均为亏损状态,预估毛利率将下滑至14%左右,税后净利预估年减三成至约53亿元,税后EPS约0.4~0.42元。

相关推荐

中芯国际发2亿美元可转债 或掀新一轮产能大战

中芯国际  28纳米  2013-10-29

台积28纳米 Q4可能暖停机

台积电  28纳米  2013-08-20

IC需求紧俏 联电8寸晶圆厂受惠

联电  晶圆  2013-07-01

联电连2月营收超越100亿元 携力旺建28nm

联电  28nm  2013-06-14

联电连2月营收超越100亿元 携力旺建28nm

联电  eNVM  2013-06-13

旺季逐渐接近 晶圆代工Q2营运逐月上升

联电  晶圆代工  2013-05-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