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出击代工业务 夺台积电20年合作伙伴订单

英特尔出击代工业务 夺台积电20年合作伙伴订单

作者:  时间:2013-02-28 01:10  来源:C114

  2月27日上午消息(南山)英特尔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必震动业界。在近年传出英特尔将试水代工业务后,英特尔昨日宣布,将承接FPGA厂商阿尔特拉(Altera)的部分晶圆代工订单,打破阿尔特拉和台积电20年的独家合作关系。

  阿尔特拉是FPGA的领导厂商。未来阿尔特拉将采用英特尔推出的14纳米FinFET制程技术量产可编程逻辑器件。由于14nm制程的先进性,此举引发了业界的极大关注。

  台积电和阿尔特拉在英特尔发布声明后仍然联合发布声明重审双方合作伙伴关系不变,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称,双方未来的伙伴关系必将日益巩固和蓬勃发展。

  业界预期,英特尔下一步将夺取苹果iPhone的处理器订单。在苹果和三星公开决裂后,由三星代工的苹果iPhone处理器订单成为台积电和英特尔觊觎的目标。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没有退路的FPGA与晶圆代工业者

FPGA  晶圆代工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