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跃居国内智能机龙头联想排第二

三星跃居国内智能机龙头联想排第二

作者:  时间:2013-03-12 04:40  来源:FPD制造

  韩国媒体《Yonhap News》10日报导,根据研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SA)的统计,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2012年在中国国内市场的智能型手机销售量年增175.8%至3,006万支,市占率年增5.3个百分点至17.7%、首度跃居当地第一品牌。2011年第一品牌诺基亚(Nokia)市占率自29.9%狂掉至3.7%,排名暴跌至第七名。

  SA统计显示,联想(Lenovo)市占率自4%跳升至13.2%、排名第二。苹果(Apple Inc.)、华为(Huawei Technologies Co.)以及以“Coolpad”品牌闻名国内的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公司分别以11%、9.9%、9.7%的市占率居第3-5名。

  根据Flurry Analytics 2月18日发布的预估数据,中国国内将在2013年2月底以2.46亿台累积安装量超越美国(2.30亿台)成为全球最大智能装置(Smart Device)市场。

  科技研调机构IDC 3月4日指出,中国国内今年智能型手机销售量将达3.012亿支,稳居全球最大市场地位。该机构预期2017年国内仍将是全球最大智能型手机市场、当年度销售量上看4.579亿支。

  华尔街日报1月23日报导,根据Gartner的预估,联想今年可望超越三星电子跃居中国国内智能型手机第一品牌。tomshardware.com报导,联想执行长杨元庆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誓言要超越三星成为国内第一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国内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日前透过“移动互联网白皮书”指出,国内当地智能型手机重度依赖Android阵营、自研作业系统(OS)产业化进程艰巨。白皮书指出,Android系统目前虽保持开源,但其核心技术和技术路线受到谷歌公司的严格控制,国内OS研发企业时刻面临谷歌的商业歧视,如延迟代码共享时间、通过商业协议制约终端企业等。国内官方若决议大力扶植自研作业系统,三星恐将成为头号受害者。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