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电视仍是观影第一屏平板电脑慢慢追

电视仍是观影第一屏平板电脑慢慢追

作者:  时间:2013-03-28 01:21  来源:FPD制造

  BBC与InsitesConsulting联合调查显示,电视仍是观看电视节目的第一屏,但平板电脑的作用日益突出。

  以下是一些重要发现:

  大约43%的平板电脑用户称,他们观看电视的时间较五年前有所增加。83%的受访者称,他们边看电视边使用平板电脑。

  25-34岁的职场人士是观看新闻节目的最大人群。不过,他们获得新闻信息的来源主要还是电视,而平板电脑在其他屏幕中处于特殊地位。在所有人群中,42%的新闻消费仍是依靠电视,依次是笔记本电脑的29%,智能手机的18%以及平板电脑的10%。

  用户对于各种形式的广告习以为常。喜欢观看新闻的用户对手机上出现广告并不厌恶。不过,对移动广告的响应时间仍不及电视广告。据调查发现,过去四周内,对移动广告有响应的用户为1:7,而电视广告和桌面电脑广告的比例分别为1:5和1:4。

  电视依然是第一屏。在突发新闻方面,电视通常是用户的第一选择,这一比例达到了42%。此外,66%的用户则选择互联网对事件进行追踪。用户认为国家新闻和国际新闻的重要性最高,而财经新闻和商业新闻则较体育新闻和娱乐新闻更有价值。

  BBCGlobalNewsCEO吉姆?伊根(JimEgan)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写道:“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平板电脑的盛行将影响电视地位的观点由来已久,但是研究发现,这四种设备能够很好地共存,而不是互相蚕食市场份额。”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