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传联想IC团队扩招 着手设计手机处理器

传联想IC团队扩招 着手设计手机处理器

作者:  时间:2013-04-02 01:56  来源:互联网

  据外电报道,联想已经是中国第二大智能手机商,它将进入芯片设计业务,重点是智能手机和平板芯片。

  过去10年,联想一直维持一个小型IC设计团队,大约10人左右,消息人士称,现在它准备在年时之前扩建团队至100人规模。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联想准备在深圳招聘40位工程师,在北京招聘60人。

  从联想的举动来看,它想在智能手机和平板上掌握自己的命运。与三星苹果不同,联想过去从不同的供应商手中采购芯片用于智能手机。2011年时,联想推出 的A60智能手机,它采用的是联发科MT6573芯片,2012年,联想率先将三星四核应用处理器Exynos4用在LePhone K860上,采用速度 仅次于三星。

  今年初,联想推出5.5寸智能手机K900,它采用的是英特尔Atom处理器。英特尔Z2580Atom处理器的性能大约是单核Medfield芯片的两倍,联想K800用的就是Medfield芯片。

  消息人士称,尽管联想看起来可以自由选择市场上最好的处理器,但现实却并非如此,三星可能会拒绝向联想提供最新的Exynos处理器。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