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电成首家取得ISO22301营运持续管理系统证书晶圆专业公司

联电成首家取得ISO22301营运持续管理系统证书晶圆专业公司

作者:  时间:2013-04-17 02:05  来源:semi

  联华电子2013年4月12日宣布,取得台湾检验科技股份公司(SGS,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颁发之ISO 22301营运持续管理系统证书,成为全球第一家获该项认证的晶圆专工公司。显示联华电子针对重大灾害已作好应变准备,并建立了可快速恢复之机制。通过此项认证有助强化联华电子在客户、保险公司和利益关系人心目中的风险管理形象。

  联华电子有感于重大事故所带来的营运冲击,于2000年初即发展各厂区面对不同外在威胁下之营运持续计划(BCP),并通过年度演练与稽核持续改善,因此历年来在面临重大地震及SARS威胁时,依然能提供客户不间断之生产服务。2012年更依据国际标准ISO22301条文,由美商达信保险经纪人台湾分公司 (Marsh Taiwan)及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 Taiwan)技术辅导,整合现有各类灾害预防、应变与危机管理能力,并藉由内部标准化流程建立,以在灾害或冲击发生时,依事先拟定之营运持续策略投入资源,全力维持与恢复最高营运,进而保护客户与利害关系人之最大权益。

  联华电子颜博文执行长表示:“不管是天灾或是人为事故都是企业经营所不乐见之事,我们这次的目标是将各厂区运转多年的BCP计划,扩大为全公司的BCM营运持续管理活动,进一步提升自我风险管理能力。本次验证先以联华电子总部及南科Fab 12A厂为先锋,未来也将推展到其他厂区。很高兴获颁ISO 22301营运持续管理系统证书,这代表着对联华电子在企业持续营运与提供客户持续服务上的肯定。未来我们将持续推动各项降低营运冲击措施,以期在面对不可预期之营运中断时,能快速调整产能以满足客户需求,并将损失降到可接受水准,维持企业竞争力。”

  ISO 22301为第一份直接以营运持续管理(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为主题之国际标准。于2012年5月15日正式发布。该标准采用PDCA模式架构营运持续管理要求,藉由了解组织目标、管理阶层承诺、利害关系人需求分析,事前发展出营运持续计划,以便在发生冲击事件期间及之后可持续营运,确保持续提供客户重要服务及产品。

  SGS集团于1878年于瑞士日内瓦成立总公司,拥有逾7.8万名员工,遍布全球逾1350个办公室,实验室分布于140多个国家,是世界上检验、鉴定、测试及验证服务的领导者,为全球公认的品质及廉正标竿 。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台积电明年资本支出 逾百亿美元

台积电  晶圆  2013-09-22

2013年手机芯片将达667亿美元 年增14.4%

手机芯片  晶圆  2013-09-22

面对劲敌英特尔 台积电仍有3大优势

台积电  晶圆  2013-08-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