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将发布新凌动芯片 性能接近主流芯片

英特尔将发布新凌动芯片 性能接近主流芯片

作者:  时间:2013-05-02 07:44  来源:赛迪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将在5月6日发布Silvermont微架构。这种微架构将分别产生用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代号为“Bay Trail”和“Merrifield”的凌动处理器。这将是凌动处理器自从五年前为上网本推出以来英特尔首次发布对这种处理器的重新设计。英特尔在声明中称,英特尔执行副总裁达蒂·珀尔马特(Dadi Perlmutter)将介绍英特尔下一代凌动处理器微架构。

  这种处理器将面向从低功率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到微型服务器以及数据中心等广泛的市场。

  新的凌动处理器将采用像英特尔主流的酷睿处理器那样的更高性能的乱序设计,并且也像主流处理器一样采用速度更快的英特尔图形芯片。

  换句话说,新的凌动处理器与2008年以来生产的凌动处理器完全不同。

  新的凌动处理器将集成最多四个基于英特尔22纳米3D晶体管设计的处理器内核。所有这些内核都是首次用于为平板电脑和小型设备设计的英特尔芯片。更重要的是新的凌动处理器将与目前的凌动处理器一样省电。

  这种重新设计的凌动处理器对于英特尔是非常重要的。Windows 8平板电脑毫无疑问将速度更快并且应该能够速度更快地运行多任务的Windows 8应用。当前的凌动处理器在运行多任务Windows 8应用方面有些不足。

  这种新的凌动处理器还能够使英特尔与高通和英伟达等ARM处理器厂商展开新的竞争。这些厂商在安卓设备方面占统治地位。

  使用“Merrifield”处理器的新的Android手机将在明年年初出现。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