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2年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入规模激增60%

2012年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入规模激增60%

作者:  时间:2013-05-14 08:31  来源:EEFOCUS

  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器件技术服务发布最新研究报告《2012年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份额:苹果、高通和三星合占70%的收入份额》。Strategy Analytics在报告中指出,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2012年表现强劲,年增长率达到60%,市场规模攀升至129亿美元。本报告提供了截止到2013年Q2季度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16个芯片厂商, 包括独立处理器和集成处理器在内的, 芯片出货量、年收入和平均售价(ASP)等数据。

  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显示,2012年高通以43%的收入份额在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遥遥领先。高通骁龙(Snapdragon)处理器被采用到多个价位段的智能手机中,帮助高通保持维其市场第一的位置。

  以下是Strategy Analytics的部分研究发现:

  高通、苹果、三星、联发科和博通分获2012年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入份额前五位。

  高通凭借其与全球手机制造商的牢固关系以及丰富的产品组合,获取了43%的收入市场份额。

  苹果以16% 的收入份额排在第二位,这主要得益于苹果自主设计的A系列处理器被采用在广受欢迎的iPhone 4、iPhone 4S 和 iPhone 5中。

  三星以11%年收入份额排名第三。三星的Exynos应用处理器配备在高端手机中,如三星Galaxy S III和Note II

  联发科在收入份额上排名第四,这得益于其集成处理器在中低端智能手机中的强劲增长。

  博通则借力于同三星的关系排在第五位。2012年,三星多款低端Android智能手机采用博通应用处理器。

  2012年多家公司录的负增长,包括飞思卡尔(Freescale),美满电子科技(Marvell),瑞萨移动(Renesas Mobile)和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但是ST-Ericsson和展讯增长显著。

  NVIDIA的Tegra的出货量与2011年基本持平。但是,即将推出的Tegra4i LTE芯片将有助于NVIDIA增加出货量。

  PC微处理器巨头英特尔2012年在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仅获得了0.2% 的收入份额。英特尔即将推出的“Clover Trail+双核 x86 Atom”芯片会帮助其在2013年获得增长。

  Strategy Analytics高级分析师Sravan Kundojjala评论:“2012年,高通以43%的收入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其在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的主导地位。高通以其LTE骁龙处理器和APQ系列独立处理器强势参与高端市场。凭借自有CPU和图形技术,2012年见证了高通崛起为高端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厂商,新推出的骁龙600和800芯片将帮助高通进一步领先其竞争对手。”

  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器件技术服务总监Stuart Robinson补充道:“Strategy Analytics观察到,应用处理器市场主力逐渐分化成两类芯片厂商,一类是以苹果和三星为代表的拥有自主芯片的垂直厂商,另外一类是以高通和联发科为代表的供应多家手机厂商客户的芯片厂商。Strategy Analytics估计,垂直厂商在2012年获得了超过1/4的应用处理器市场收入份额。但对于诸如高通、联发科、博通和Nvidia这样的芯片厂商来说,他们面临很大的机会,通过驱动技术发展以赢得市场份额。”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