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智能手机用户青睐更大的屏幕

智能手机用户青睐更大的屏幕

作者:  时间:2013-05-15 07:47  来源:EEFOCUS

  Strategy Analytics无线终端实验室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 《智能手机屏幕偏好增大:4.5寸屏最受欢迎》指出,用户偏好屏幕更大的智能手机,2011年下半年智能手机消费者首选4.3寸屏,而到了2012年下半年,智能手机用户对屏幕尺寸在4.2-4.7寸之间的终端最感兴趣。

  与现有的智能手机用户相比,智能手机意向购买者对尺寸稍小的手机表现出更浓厚的兴趣。跟女性相比,男性倾向于购买更大屏幕的智能手机,而用户现有智能手机的品牌也会影响其对下一部手机屏幕尺寸的偏好。几乎所有受访者都表示,在购买下一部手机时,选择的屏幕会比现有手机更大。

  Strategy Analytics用户体验研究总监Paul Brown 谈到:“随着消费者可接受的智能手机屏幕尺寸的增大,许多智能手机厂商都在设计更大屏幕的产品。近几个月许多厂家推动大屏幕尺寸产品的意图很明显,屏幕尺寸较小的phablets有潜力成为更主流的产品。手机厂商致力于最大限度地提高屏幕在整体产品尺寸中所占的比例,以便在尺寸较小的机型中提供更大的屏幕。”

  Strategy Analytics用户体验研究副总裁Kevin Nolan补充到:“随着屏幕尺寸的增大,消费者与终端交互的方式,也需加以考虑。大尺寸终端更难实现单手操作,因此用户界面的设计便于用户跟终端进行互动,尤其是屏幕按键的位置,变得非常重要。”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