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电打造新加坡12寸厂成为特殊技术研发中心

联电打造新加坡12寸厂成为特殊技术研发中心

作者:  时间:2013-05-27 09:32  来源:semi

  晶圆代工大厂联华电子(UMC,以下简称联电)宣布,已将其于新加坡 12寸晶圆厂Fab 12i,打造为引领先进特殊技术研发制造的基地「Center of Excellence」。此特殊技术中心设立时的投入金额为1.1亿美元,将会与诸如微电子研究院等新加坡本地研究机构进行研发合作。

  联电将已开发之技术包含背照式影像感测器(BSI CMOS)、嵌入式记忆体、高压应用产品,以及直通矽晶穿孔连结等,应用于车用、行动、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等日益庞大的产品市场,并藉此特殊技术,协助客户提供受益于日渐增加之日常设备连接的新产品。为了强化特殊技术的研发,该公司预计今年内于Fab 12i厂增员逾80名工程师。

  Fab 12i厂是联电唯一位于台湾以外的12寸晶圆厂,为晶片产业各项主要应用生产多种客户产品。现有月产能为近4万5,000片,占全公司12寸晶圆总产出的45%。Fab 12i厂近期在特殊技术上的成果,包含了为不同客户成功开发出的背照式影像感测器,以及55奈米高效能eFlash cells。该厂累积至今的投入金额为近36亿美元,现有员工人数约为1,600 名。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台积电明年资本支出 逾百亿美元

台积电  晶圆  2013-09-22

2013年手机芯片将达667亿美元 年增14.4%

手机芯片  晶圆  2013-09-22

面对劲敌英特尔 台积电仍有3大优势

台积电  晶圆  2013-08-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