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出售旗下MCU部门 淡出MCU市场

三星出售旗下MCU部门 淡出MCU市场

作者:  时间:2013-06-13 08:37  来源:EEFOCUS

  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近日宣布,将旗下微控制器(MCU)部门出售给美国一家类比芯片厂盛通电子(Ixys),并在中国大陆家电市场陆续停产,盛群近期已陆续接获大陆客户转单需求,另一家提供小家电用MCU的松翰,后续也可望受惠。

  三星上周在半导体界就盛传要退出MCU部门,这个部门隶属三星逻辑系统事业单位(LSI ),其MCU主要以低阶4位元至8位元为主。

  由于MCU对三星营收、获利贡献度越来越低,三星昨天宣布将该部门卖给美国Ixys,这家公司主要为类比芯片设计,也在德国有自己的晶圆厂,收购后,Ixys将全部接收三星MCU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过去在MCU的布局,主要以大陆家电市场为主,如电磁炉、电锅、冰箱等,这块领域正好与国内的盛群直接交锋,随着三星的退出,对盛群后续营运将是利多。

  盛群表示,三星淡出MCU市场,显示年台系厂商卡位大陆已对三星造成影响,但三星MCU出售给盛通电子,公司仍将关察Ixys未来的动态。

  据了解,早在几个月前,三星就对大陆家电客户通知将把旗下几颗8位元MCU进行停产,包括大陆业者与盛群在内,都陆续接获客户询问,有无与三星产品兼容(Pin to Pin)的解决方案可以替代。

  法人表示,盛群因为提供Flash为主的微控制器解决方案,与三星制程一致,未来可望吸收三星退出后的订单。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