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无线充电三国杀:Intel支持A4WP

无线充电三国杀:Intel支持A4WP

作者:  时间:2013-06-24 09:50  来源:EEFOCUS

  无线充电是个热门技术,但是还没有全球统一的标准,事实上正在努力推广的标准就多达三个,并且都在努力拉拢更多重量级厂商的支持来撑腰。现在,A4WP就请到了Intel。

  A4WP全称“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由高通、三星、Duracell Powermat(宝洁与无线充电技术公司Powermat合资经营)联合发起,还吸引了博通、NXP、IDT、SanDisk、韩国SK电讯等,使用了独特的电磁谐振无线充电技术,可实现稍远距离的无线充电,就是效率偏低一些。

  由于成立时间较晚,支持A4WP技术的产品还不多,Intel的加盟无疑是个巨大的推动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Intel仅仅是作为董事会成员加速,观望的成分很大,也并不意味着Intel自家的产品就会很快支持A4WP。

  另外两种无线充电标准都使用了电磁感应技术。Power Matters Alliance(PMA)是由刚才提到的Duracell Powermat发起的(脚踏两只船),得到了Google、AT&T、星巴克的加盟,正在努力跻身IEEE标准体系。

  Qi则来自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WPC),发展规模最大,联盟成员包括飞利浦、HTC、诺基亚、三星、索尼爱立信、百思买等74家,代表产品有知名度很高的诺基亚Lumia 920/820、Google Nexus 4等等。

相关推荐

2014车载无线充电3大标准之争渐露分晓

无线充电  汽车电子  2013-12-06

符合无线充电标准 实现安全的穿戴式装置未来

穿戴式装置  无线充电  2013-10-23

靠拢WPC阵营 台系芯片商挥军无线充电市场

WPC  无线充电  2013-10-18

高通AP拟整合Rx芯片 TI无线充电霸主地位蒙尘

TI  无线充电  2013-10-15

无线充电距离达到9米

无线充电  WiFi  2013-09-13

微控制器厂商抢进移动电源及无线充电领域

微控制器  无线充电  2013-09-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