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国需求激增使芯片制造商议价能力增强

中国需求激增使芯片制造商议价能力增强

作者:  时间:2013-07-09 09:23  来源:环球网

  亚洲芯片生产商将从行业格局的重大改变中受益。经过多年审慎投资,芯片供应受到抑制,市场的天平开始向芯片制造商的方向倾斜,而苹果等消费电子制造商的优势则被削弱。随着中国对低价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需求激增,加上华为等中国移动设备生产商的崛起,东芝以及SKHynix等芯片生产商料将从中获利。

  报道认为,虽然高端产品市场不像以往那样迅猛增长,但对大容量内存设备的需求将刺激芯片销售。所有这些因素,以及自2011年以来芯片产能投资减少,都意味着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和NAND内存芯片的价格开始上涨,制造商的议价能力达到多年来的顶峰。

  “制造商们正从最近几年需求激增后的削减投资作法中受益,”I’MInvestment&Securities的分析师HongSung-ho表示。以往,苹果和三星是移动设备用NAND芯片仅有的主要买家,制造商的议价能力很弱,但这种格局在去年初发生了改变。这两家全球巨头主要关注高端市场,但随着高端市场接近饱和,他们正面临增长放缓的困境。

  中国正推动此行业快速转向低价智能手机,帮助芯片制造商把客户基础拓展至苹果、三星等大厂之外。华为、中兴通讯及联想等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成长正威胁着苹果和三星的霸主地位,这给芯片制造商带来优势。

  “尽管来自苹果的需求转弱,NAND价格已经坚持向上,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来自中国的需求强劲成长,”HMCInvestment&Securities分析师GregNho说。他还表示,“苹果订单的规模是牵动价格的一大因素,但是现在,来自中国制造商的远能能抵销这种波动。”除了中国市场外,NAND芯片需求也在增长,因为消费者需要高端消费品有更大的存储能力。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