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Atom处理器2016年营收将达37亿美元

英特尔Atom处理器2016年营收将达37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13-07-10 08:58  来源:EEFOCUS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马克.苏(MarkSue)发布研究报告称,随着性能的提升和功耗的降低,英特尔Atom处理器在移动市场的份额将进一步提升,到2016年时的营收达到37亿美元。

  马克.苏表示,英特尔新版Atom处理器性能的提升和功耗的降低将有助于英特尔提升其在移动市场的份额。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英特尔近期与三星达成的合作,三星新版GalaxyTab3将采用英特尔CloverTrail芯片。

  马克.苏预计,到2017年时,Atom芯片营收将从今年的只有3.8亿美元增长到37亿美元。英特尔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出货新版Atom处理器Silvermont,随后在2014年推出Airmont.

  马克.苏认为,英特尔将侵蚀由高通和其他ARM授权商所统治的移动芯片市场份额。“市场正在增长,高通有足够的机会实现进一步增长。”他表示。高通的客户覆盖了主要智能机制造商,包括三星和苹果。此外,高通还向使用其移动技术的企业收取版权费,这占据了高通利润的75%.

  今年全球智能机销量预计将增长26%至8.7亿台,随着智能机市场的逐渐饱和,该市场的增速预计将放缓,但是英特尔仍有机会。

  富国银行分析师大卫。王(DavidWong)也对英特尔Atom处理器表示看好,认为Atom在今年平板电脑处理器市场的份额将从去年的1%增长至5%.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