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3年中国自动化控制市场规模将达1311亿元

2013年中国自动化控制市场规模将达1311亿元

作者:  时间:2013-07-16 08:50  来源:EEFOCUS

  中国自动化控制系统市场规模在2013年将会达到1311亿元人民币,整个中国自动化控制系统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在12%左右,预计到2015年将增长到3875亿元,市场前景十分可观。

  世界工控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大浪淘沙,已形成少数跨国公司规模生产、瓜分全球市场的寡头垄断局面,如西门子、ABB、HONEYWELL、三菱、菲尼克斯等都历经市场的洗礼,其工控产品均号称兼具DCS/PLC/FCS功能,在质量、价格、售后服务方面已经赢得了市场信誉。

  尽管全球工业制造业增长疲软,中国自动化控制市场依然将保持较快增长。IMSResearch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包括可编程控制器、机器视觉、人机界面、伺服和步进驱动器、中低压马达驱动器和工业计算机在内的中国自动化控制系统市场规模在2013年将会达到1311亿元人民币,整个中国自动化控制系统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在12%左右,其中PLC设备市场达到140亿元人民

  我国工控行业在国家政策扶持、人力成本上升、技术实力偏低等众多因素的刺激下,积极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在电力、水力、石化、医药、汽车、航天等工业领域都有涉及。2011年,我国工控市场规模是1952亿元,预计到2015年将增长到3875亿元,市场前景十分可观。

  ARC咨询集团估计,价值65亿美元的过程自动化系统已接近其使用寿命结束。至少为22亿美元,这些系统安装在北美地区,其中大部分是20岁以上。 在美国和欧洲制造商更容易保持现有的系统和增加新的特性和功能,以节省资金。几乎所有的自动化供应商有一个布线系统则提供了一个软件转换程序,将客户从旧 系统到新的,保留现有的传感器接线。在离开系统和锚杆支护新的功能,许多用户看到更多的价值。在这些旧系统的顶端附加软件是用来增加资产的管理,先进控制 等功能。网关已成为非常受欢迎的底端到现有的系统增加新的控制器,传感器和无线传感器。生活的I/O硬件,控制器和传感器的旧系统被证明是远远超过寿命为 10年,最初的设想。在许多情况下,投资于新的,更高效的机器更换旧的生产设备自动化系统更换更高效的投资比。

  市场研究公司IDC一年两次的全球软件跟踪报告称,2012年全球应用程序开发与部署软件市场总收入预计将达到806亿美元,比2011年的778亿美元增长3.7%。甲骨文、IBM和微软这三大厂商在这个市场占统治地位。三个厂商合在一起占全球市场份额的54.7%。

  可观的市场前景与巨大的实力差距形成明显的对比,更加让人们看到了国产工控产业的软肋,产品内在品质和技术实力的缺失,工控行业的发展是否真如预测 一般,这不禁让人心生疑问。要打破这样的疑问,最主要的是改变我国工控企业的“内在”,即综合工业控制软件,特别是顶尖技术的掌握,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亟不 可待。目前我国的很多中小企业不愿投入成本使用信息化技术,而大型企业又选择国外工控系统,走的还是低成本工业控制自动化道路。

相关推荐

Honeywell布局晶圆代工与封测领域

Honeywell  晶圆代工  2013-12-18

2013年中国自动化控制市场规模将达1311亿元

HONEYWELL  自动化控制  2013-07-16

我国智能传感器发展趋势分析

Honeywell  智能传感器  2013-04-26

横河电机发布新型混合信号示波器DLM6000系列

Digi-Key与Honeywell达成扩大分销协议

Digi-Key  Honeywell  分销  2009-04-27

Skyworks和Ember ZigBee前端模块参考设计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