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高通批手机处理器多核流:汽车没装8个引擎

高通批手机处理器多核流:汽车没装8个引擎

作者:  时间:2013-07-29 09:24  来源:搜狐IT

  智能移动技术快速发展,对处理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过,如果想大幅提升处理能力,最快的方法是在单一芯片上植入更多核心,这样的概念是否正确呢?高通移动运算营销副总裁蒂姆-麦克唐纳(TimMcDonough)认为,核心的效能必须纳入考虑范围。

  对于核心数量多寡是否直接影响效能这个问题,麦克唐纳并未直接回答,而是用开会为例进行了说明。他说:“当参加一个糟糕的会议时,许多头脑不清醒的人试图抛出想法来解决棘手的问题,这只会使会议更加没效率。”

  如果用开会的概念来审视,麦克唐纳认为,制造移动处理器应该关注的是如何打造效能强大的核心,而非一味增加芯片的核心数量,在经过各种测试后,再决定能发挥最强效能的核心数量。

  麦克唐纳以改装汽车为例来定义好的移动设备,他表示,改装人员在提升汽车效能时,并不会盲目的在车上安装八颗引擎,反而会根据效能和行驶里程数来选择最合适的引擎。不过麦克唐纳强调,要打造出一部性能绝佳的好车,除了好引擎,也需要许多质量优良的零组件。

  麦克唐纳用高通去年推出的SnapdragonS4Pro处理器和今年发布的Snapdragon800系列处理器来对比。他说:“这两款处理器的核心数量相同,但拥有全新架构的Snapdragon800系列处理器在效能方面提升了170%,该系列处理器已经被市场广泛接受,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如果用汽车的概念来审视移动处理器,CPU只占高通Snapdragon芯片的15%至20%,其余的部分则由其他重要零组件组成,包括高效能的GPU、DSP以及LTE调制解调器等。由于所有的零组件都整合在单一芯片上,当它们一起紧密运作时就能创造出最佳的效能。

  麦克唐纳认为,移动设备要功能强大,并不是处理器核心越多越好,而是在于处理器核心本身的技术含量。当然,更重要的是,处理器核心与其他零组件的组合必须达到一个优化的比例,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最佳的效能。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手机芯片厂商高通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2-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