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发科4核芯片 印度传捷报

联发科4核芯片 印度传捷报

作者:  时间:2013-08-21 08:50  来源:苹果日报

  联发科(2454)4核心晶片再传捷报,外电报导,联发科印度大客户Micromax将推出搭载联发科4核心晶片的5.7寸大萤幕智慧手机,由于印度已是全球第3大智慧手机市场,市场看好有利联发科后续出货动能。巴黎证券也认为,联发科布局中国手机主流价格带,在低价趋势下,将联发科列为中概股硬体首选标的。

  中概股硬体首选标的

  印度科技网站《AndroidOS.in》报导指出,印度本土智慧手机厂Micromax在7月推出搭载联发科MT65894核心晶片的5寸智慧机Canvas4后,近期更朝大尺寸机款迈进,传将推出新一代旗舰款A240,A240具备5.7寸720pHD萤幕,搭载联发科1.2GHz4核心晶片MT6589。

  当外界聚焦在成长最快的中国市场之际,科技市调机构Canalys出具研究报告表示,印度今年第2季智慧型手机出货量成长率其实为全球之冠,年成长达129%至900万支,已成为全球第3大的智慧手机市场,其中Micromax市占率达22%,市占排名达第2位。

  联发科4核心晶片传捷报,外资持续看好联发科布局主流价格带智慧机市场。巴黎证券出具中国市场硬体类股报告表示,虽然中立看待中概股的相关硬体,但建议聚焦布局主流价格的行动装置族群,较青睐下半年在新品带动下,具产业领导性、客户分散、产品组合和稳定获利趋势的个股,而低价化趋势对联发科是正向有利。

  搭中国4G起飞题材

  巴黎证券亚太区下游硬体制造产业首席分析师陈佳仪指出,中国智慧机市场需求仍强劲,虽然近期在低阶入门款有库存修正的疑虑,不过价格高于500美元(约1.5万元台币)高阶需求趋缓下,产品需求将由中国和新兴市场驱动。中国市场智慧机主流价格可持续成长,联发科在中国智慧机市占已达60%,预期下半年4核心晶片出货占比可达40%,双核心MT6572也能从展讯方面获取市占,年底4G的TD-LTE晶片将就绪,可望搭上中国4G起飞题材。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国产芯片并购融合:能否超联发科成高通级别大鳄?

联发科  国产芯片  2013-12-30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