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我国首条8英寸IGBT芯片生产线有望年底投产

我国首条8英寸IGBT芯片生产线有望年底投产

作者:  时间:2013-12-18 09:18  来源:科技日报

  “今年,我们国内基地在IGBT器件销售上突破6万只的规模,在新能源装备、直流输电等市场份额上也将继续扩大。有我公司建设的我国首条8英寸IGBT芯片生产线,预计今年年底能实现投产。”并购丹尼克斯五周年之际,南车时代电气总经理李东林告诉记者。

  五年前,南车时代电气成功并购世界知名半导体企业丹尼克斯公司75%的股权,成为我国轨道交通企业首宗跨国并购案例。并购后,南车时代电气对丹尼克斯改造整合,投入数亿元,将其原有的4英寸IGBT芯片生产线升级为6英寸芯片生产线,新开发多个1700伏以上高等级IGBT模块,大大拓宽了原有的产品线,同时,建起了一个汇集了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40多名顶尖的行业专家的“功率半导体研发中心”,开展前沿性功率半导体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该中心成我国轨道交通企业第一家海外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研发中心。

  在高端器件IGBT上,南车时代电气于2009年率先建成国内首条IGBT模块封装线,负责建设我国首条8英寸IGBT芯片生产线,预计今年年底投产。建成后,南车时代电气将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掌握从IGBT芯片、模块、组件到系统测试及应用全套技术的企业。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