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日月光现增33.93亿 历年最大手笔

日月光现增33.93亿 历年最大手笔

作者:  时间:2013-09-30 09:38  来源:经济日报

  半导体封测大厂日月光近日公布现金增资订价每股26.1元,与前五个交易日均价相较,折价仅4.2%。法人认为,由于苹果指纹辨识晶片订单挹注,日月光业绩成长可期,所以订出的现增折价幅度较少,优于市场预期。

  考量到美国量化宽松(QE)措施退场将逐步进行,未来利率可能走高,日月光透过现增及ECB的方式筹资,先行抢钱。

  日月光8月已发行4亿美元的5年期零息海外可转换公司债(ECB),转换价格为33.085元,当时溢价幅度达三成,一度激励股价表现。

  如今再办理现增1.3亿股,日月光可因此获得33.93亿元,加上发行ECB取得约新台币120亿元,日月光共可取得近154亿元资金,将用以扩产台湾的高阶封装制程,是日月光历年来最大手笔的对外募资动作,在国内半导体产业也算是相当积极。

相关推荐

日月光张虔生:投资30亿元,回馈台湾环保

日月光  绿色  2013-12-18

半导体新政将出台 IC设计和封测或将受益

IC设计  封测  2013-11-21

半导体晶圆及封测等大厂资本支出高成长

半导体晶圆  封测  2013-11-04

日月光现增33.93亿 历年最大手笔

日月光  封测  2013-09-30

手持式装置产品拉货积极 封测后市动能增强

日月光  封测  2013-06-27

十大“芯”结求解:IC扶持政策有名无实?

IC  封测  2013-06-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